中國時報【郭曉芸/台北報導】

在中視《超級星光大道之星光傳奇》中有超高人氣的許仁杰,24日宣布退出比賽,7月分起無法參加錄影,他感到很不捨:「回到《星光傳奇》比賽讓我收穫很多,特別是一路支持我的粉絲熱情相挺,讓我很感動,忍痛做出這個決定真的很為難。」

許仁杰所屬的華研也說:「參賽期間,仁杰很努力演出,但他有戲劇宣傳與固定外景節目錄影,加上準備比賽,時間很壓縮。公司考量他的情況,還有很多商演及戲劇演出都需檔期,相信製作單位與粉絲體諒他的努力。」

而本周播出主題「天堂與地獄」,康禎庭在詮釋地獄歌曲〈情人的關懷〉時,透露她伯伯一家人因大園空難不幸罹難,對她來說是很大的衝擊,而這首歌則是伯伯生前最愛的歌曲。葉瑋庭則演唱〈你是愛我的〉,想到交往半年的男友體貼、體諒,讓她覺得很幸福。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報導】

韋禮安在網路上發表的第一首創作曲〈Beatrice〉(碧翠斯,女子名,也有使人快樂的女孩之意),是他送給已故藝人許瑋倫,兩人有過一段情嗎?他笑說:「不是啦,她還沒出事前,看她演的戲,覺得她滿有氣質的,很喜歡她。」

永遠的天使 創作曲慰亡靈

3年前,他在許瑋倫出車禍過世的隔天,又創作歌〈She’ll be an Angel〉送她,「永遠的天使,懷念瑋倫。」歌詞中,要所有喜歡她的人記得她,記得她那可開墾荒野的天使笑容,雖然她不留痕跡的走了,但她像天使,隨時微笑地陪伴在大家身邊,他也感慨,她像秋天的陽光早逝。

揹冠軍包袱 痘花臉沒自信

他在華視《快樂星期天》節目奪冠,因外型好、氣質佳,有台大外文系的傲人學歷,相當被看好,他卻說自己超沒自信,因青春期留下一張痘花臉,賽後不久,則患「冠軍包袱」症:「我會想得冠軍,壓力很大,所以想休息一陣子,學習很多事。」

被問感情 笑容瞬變奇葩臉 他一度有「恐記者症」,「比賽時想到當公眾人物會影響到生活。很害怕記者跑來找我問問題,不知道該怎辦?」日前他發專輯,勇於面對媒體,但若被追問感情,他便收起笑容變奇葩臉,很保護他念台大圖資系的女友。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曲星勢力」今天我們來看,同樣從歌唱比賽被挖掘的徐佳瑩;徐佳瑩是這屆金曲獎的最大黑馬,她以新人之姿,入圍了一口氣入圍包括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等6個獎項,她的創作才能備受肯定,同樣很多人說她很幸運;但徐佳瑩說,環境克難也要堅持創作,當年她買了一支99元的麥克風,在家練習唱歌,為了擔心麥克風音質品質不好,她還在麥克風上套上媽媽的絲襪;雖然徐佳瑩已經是有知名度的歌手,但現在她還是堅持坐公車趕通告,帶你看小護士勇闖銀河的故事。

這個從台中北上的年輕小護士,如何有勇氣闖蕩歌壇?或許是她能夠發光發熱的正面能量。歌手徐佳瑩:「我知道我很喜歡唱歌,更知道說唱歌這種東西,是非常難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職業。」

很難把唱歌當作是一個職業,但這個騎著白馬而來的創作才女徐佳瑩,最後做到了。

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她又要表現她的才華,自創曲『身騎白馬』的抒情版,歡迎她。」

徐佳瑩(演唱):「而你卻靠近了,逼我們視線交錯…。」

從歌唱比賽發表自創曲得到冠軍,到出了第一張創作專輯,徐佳瑩只是一個沒特別學過音樂,但從小就愛唱歌,專科開始玩Band的台中平凡小護士。

徐佳瑩:「去買那種99元的麥克風,然後為了要防止噴Mic,所以還用了媽媽的絲襪。」

不只克勤克儉玩音樂,徐佳瑩甚至不顧父親反對,把工作辭了,就到台北追求音樂夢。徐佳瑩:「就有個聲音在呼喚我說,或許是有機會的,只是我現在不去嘗試,我永遠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這樣的勇敢並不是莽撞,因為徐佳瑩知道已經有護理專業的她,大不了回老本行,所以她報名歌唱比賽;這個身材嬌小的女孩,身體卻像內建一個大聲公,用一種嘹亮清澈,卻又舒適悠遊的姿態,唱著一首首讓大家驚豔的自創曲。

徐佳瑩MV「出口」:「磅空裡面的我,啥米攏無驚,因為有你的期待…。」

尤其她擅長在歌曲中,融入歌仔戲或台灣民謠的元素,靈活且和諧的運用普通話跟閩南語,創造一種似曾相識卻又耳目一新的感覺;只是掌聲與噓聲不免同時響起,不算突出的外貌身材,也讓徐佳瑩嚐到了原來成名是如此折磨人的事。

徐佳瑩:「會被影響,一定會,一路上太多我常常看到別人,然後自己心裡就會一悶,就會突然覺得我憑什麼站在這裡?我常常有這種感覺。」

但音樂創作就是徐佳瑩的信心,讓大家看到一股平凡卻勇敢的素人力量,在爆發、蔓延。徐佳瑩:「可能身材還不好,心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但機會來了,如果這是我一直在想的事情的話,我就一定要跳進去試。」

把出乎意料的進入演藝圈,形容成勇闖天堂路,徐佳瑩從平凡小護士,到備受矚目的創作才女,她還是決定做自己。

徐佳瑩MV「出口」:「就算不知道出口是什麼模樣,我會繼續的前往…。」

沒有太多繁複的打扮,背著從上台北就沒換過的包包,和以前一樣搭公車,前往要去的地方,這是徐佳瑩平凡卻也不平凡的Style。

徐佳瑩:「沒自信歸沒自信,但當你知道你還是只有做這件事情,是最開心的時候,你還是得去做,你做了,自信自然而然就會回來。」

徐佳瑩MV「出口」:「這小小的舞台有我大大的夢想。」

徐佳瑩:「我也好像感覺是拿命在唱的那種,我就會覺得,嗯,我有東西可以跟人家拚了!」

徐佳瑩MV「出口」:「為你而閃爍的模樣。」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中視「超級星光大道之星光傳奇」今天錄「星光合唱賽」,星光評審團「撩落去」,與參賽者合唱。冷靜派評審黃韻玲緊張腳抖,毒舌代表袁惟仁則重操「凡人」舊業,帶吉他上陣。

  「超級星光大道之星光傳奇」舉辦「星光合唱賽」,製作單位特別安排評審團參加,與選手合唱。袁惟仁、黃韻玲、黃大煒、李聖傑、林志炫等這回不當評審,改跟參賽者一起坐在台上,體會等表演的緊張滋味。

  向來冷靜的音樂才女黃韻玲搭配選手徐詠琳一起演出,黃韻玲透露,自己緊張到一上台腳都還在抖;凡人合唱團出身的袁惟仁則搬出吉他,幫選手林道遠伴奏。

  擅長英文歌的黃大煒,搭配星光 6班的踢館魔王閻奕格,隨興合唱歌曲「Because you loved me」,讓主持人陶晶瑩聽完狂發「哇」聲,被點名講評的評審左安安聳動說,「能夠在場真的是死而無憾。」

  此外,歷屆星光幫像賴銘偉、黃美珍、曾沛慈、林芯儀、黃靖倫等也都回來助陣,另有叮噹、尤秋興等實力派歌手加持,有如小型星光演唱會。990620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黃雯犀/台北報導】

徐佳瑩(拉拉)18日出席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頒獎典禮,她因情傷,清瘦許多,但獲獎仍興奮,是情場失意、事業運更旺又一例。她因李伯恩劈腿,決定慧劍斬情絲,她說,自從看到他的曖昧簡訊,就開始思考,「我想了兩天,再評估彼此現況,決定分手。」

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後,李伯恩未致電恭喜她,被問到是否可能復合?她也斬釘截鐵說:「不可能。」她將失戀心情寫到新歌中,據悉,工作人員怕她難過,每天叫她去公司,工作人員排班陪她。一談舊情,她眼眶便濕了。真的被氣到?她淡淡說:「應該吧!」

她最想拿最佳新人獎,她說,「超想拿新人獎,因為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而張懸昨領取十大優良專輯,她看今年入圍名單,覺得競爭激烈,難分軒輊,「新人就是徐佳瑩和蛋堡拚啊!」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今天(18日)舉行2009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和十大優良單曲頒獎典禮,天后張惠妹和創作才女陳綺貞最風光,不只專輯獲得肯定,兩人也各有2首歌曲入選年度十大單曲。

距離本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只剩下一個星期,向來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與年度十大單曲名單也在18日揭曉。入選專輯肯定的有林宥嘉「感官世界」、蔡健雅「若你碰到他」等;陳奕迅「床同燈」、陳珊妮的「雙城記」則入選十大單曲。

獲得金曲10項提名的張惠妹「阿密特意識專輯」,也同樣獲得專業音樂人高度讚賞,專輯裡頭的「開門見山」和「掉了」更入圍十大單曲。

親自到場領獎的阿妹說,很高興當初努力想做不一樣音樂的心情終於被理解,未來她會繼續嘗試做更好的音樂。阿妹說:『(原音)其實很開心,我想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一剛開始很難熬,因為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接下來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可以再做更棒的音樂、更好的音樂!』

創作歌手陳綺貞去年「太陽」專輯,以及「太陽」以及「魚」兩首單曲也雙雙入選,她領獎時甚至忍不住心情激動落淚。陳綺貞說:『(原音)我覺得今天可以在這個場合,用一張專輯的兩首歌接受大家的榮譽,我覺得很幸福!不管大家怎麼說,環境怎麼不好,在我心中做音樂是最快樂的。』

音樂人交流協會每年評選出的年度專輯和單曲名單,都是由專業音樂人評選,往往成為金曲獎得獎指標;但部分金曲遺珠之憾,也有機會因為這個獎項被聽見,因此每年頒獎典禮都受到圈內歌手高度關注。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J戀」周杰倫(Jay)、蔡依林(Jolin)在「超時代」演唱會上演大復活,雙J跳三貼雙人舞時互送曖昧和眼神,全場尖叫沸騰破表。據悉,周董早在半年前就醞釀這場愛的大復活,友人透露,周董買了一只Cartier(卡地亞)Love白K金定情戒送給Jolin,並親口說出「未來我會娶妳」的秘密承諾打動Jolin的心,周董之後邀她當嘉賓,Jolin便毫不猶豫一口答應。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早在半年前,「雙J」就低調醞釀這一天的來臨,只不過怕復活計畫提早曝光破局,只透過傳送簡訊、通電話聯絡感情。身旁友人透露:「分手後,蔡同學從未主動打電話給周先生,都是周先生打給蔡同學,偶而周先生還會虧蔡同學說:『妳是都不會主動聯絡的唷?』」周董友人透露,數月前,周董買了一個意義深重的戒指給蔡依林,同時並給了蔡依林一個「未來我會娶妳」的秘密承諾,深深溶化了蔡依林的心。友人描述,周董雖然有不少花心紀錄,但這次是出自內心承諾,也是今年滿30歲的蔡依林,等了10年最想聽到的話。

友人形容,Jolin談起感情,是屬於內心火熱、情緒卻異常冷靜的那一型,「她情緒沒有太大起伏,實際卻很聽周先生的話,周給她的建議,她幾乎都會聽進去。」蔡依林經紀人王永良回應:「完全沒有這件事,這種八卦爆料,我們不回應。」杰威爾宣傳統籌張藍云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情,大家想像力太豐富!」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