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屆金曲獎得獎名單揭曉,由陶喆、張惠妹稱王封后,最佳台語男女歌手得主則是蕭煌奇和曾心梅;「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則一口氣抱回6項大獎,是本屆金曲最大贏家。

金曲獎新科歌王、歌后終於出爐,由陶喆和張惠妹抱回,不過陶喆並沒有親自出席領獎;入圍10項提名的「A-MIT阿密-張惠妹特意識專輯」則囊括了「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演唱人」、「最佳國語專輯製作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編曲」、「最佳作詞」6項大獎,是本屆金曲最大贏家,這也是阿妹相隔8年後第二度拿下歌后寶座。

如願奪下大獎,也讓刻意低胸打扮的阿妹終於沒有白費 多次風光上台領獎,而且還哭花了臉,心情很激動,還打趣說沒想到阿密特比阿妹還受歡迎。阿妹:『(原音)天啊!要拿這個講真的很難!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拿獎,感覺意義非常重大,因為其實,因為我覺得拿到這個獎真的讓我覺得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

星光大道出身的徐佳瑩一如外界預期,獲頒最佳新人獎,她嚇了一大跳,直說非常感動,謝謝唱片公司、家人和歌迷朋友,還笑說這個獎項到手,正好可以讓她忘卻失戀的傷痛。徐佳瑩說:『(原音)我覺得這個獎就是要好好告訴我,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最佳樂團則由成軍15年的1976抱回。獲得6項提名的陳綺貞則一路坐冷板凳,空手而回;蘇打綠也只拿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的表演以音樂演出為主,製作單位特別邀請許多歌手重新詮釋新版「明天會更好」,為台灣歌壇打氣。好久不見的林慧萍現場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實力依舊;遠道而來擔任的那英,很可惜表現不如預期。主持人庾澄慶和小S精心策劃的一段「超越極限‧音樂百變秀」果然相當有看頭,一口氣連換好幾套衣服搭配嘻哈、Funky等不同曲風又唱又跳,為整場頒獎典禮掀起最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